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拍一拍可愛俏皮的文案 一、如何讓愛的人主動聯系我?這還不簡單,找他借錢不就完了。 二、不要對我放電,因為我這里有來電顯示。 三、今天解決不了的事情,別著急、別慌,因為明天你也解決不了。 四、既然喝水都胖,那我干嘛不喝可樂。 五、你來,狂風暴雨我接你。你走,五雷轟頂轟走你。 六、通往成功的路,總是在施工中。 七、再惹我,我就用天馬流星拳,把你打成浮云。 八、沒人送你禮物沒關系,你可以找我啊,只要你開口,我都說沒有。 九、今天心情不好,我只有四句話想說,包括這句和前面的兩句,我的話說完了。 十、總是說我嘴硬,不嘗一口怎么知道軟不軟呢。 十一、女生曬照的自我修養:自拍三千只取一張。 十二、我那么喜歡你,你喜歡我一下會死啊。 十三、我的錢雖然不是大風刮來的,但像被大風刮走的。 十四、不要被拒絕所打退,即使失敗了幾百次,也不要放棄去表白,萬一就遇到了一個眼瞎的呢。 十五、錢沒了我可以賺,朋友沒了我可以交,對象沒了我可以再找,哈哈!其實我什么也不缺。 十六、每次在街上看見很瘦的人,我都想分些肉給她,因為我有一顆善良的心。 十七、為了裝土豪,特意買了一雙銀筷子去食堂吃飯,誰知,一夾菜,筷子黑了! 十八、這世界什么都可以是假的,但是,我唯一不能容忍的是,我手上的錢也是假的。 十九、上天給你我很多變胖的機會,我都成功——抓住了! 二十、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二十一、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之父是誰呢,向我轉賬十元,你就是成功支付。 二十二、如果天上掉帥哥雨,那就讓這雨砸死我吧! 二十三、有空學風水去,死后占個好墓也算彌補了生前買不起好房的遺憾。 二十四、下輩子我要做你的心臟,哪天把我惹急了,我就不跳了。 二十五、我這個人優點太多,做事情就兩方面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二十六、人生的悲慘在于:辛辛苦苦的作了一晚上內容香艷的美夢,第二天早上醒來居然全都記不起來了! 二十七、別總拿自己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得不突出,丑得不別致。 二十八、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二十九、如果網上和你聊得很好的朋友突然不理你了,你就要好好反思:是不是在網上發自拍了。 三十、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把錢看得太重了!放桌上也不拿東西壓,風吹跑了怎么辦。 三十一、你想一夜暴富嗎?你想身價過億嗎?你想衣食無憂嗎?如果你想,不如跟我在一起,我們兩個一起想。 三十二、曾經我也是靠臉吃飯的,后來差點餓死才放棄。 三十三、臉大有什么關系,臉美就行了,大點兒美的更清楚。 三十四、繞地球轉一圈,除了變窮,什么都沒有。 三十五、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三十六、現在的我,任性是有了,就差錢了。 三十七、世界上最痛苦的三角戀,我愛零食,零食愛脂肪,脂肪愛我。 三十八、如果你愿意一層一層剝開我的心,你會坐牢,我跟你講。 三十九、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四十、以前的我最討厭那種遲到早退的人,現在的我就喜歡遲到早退。 朋友圈自拍文案超有趣 一、賤也是一種藝術,讓我們一起將這門藝術搞好吧! 二、生活就像新聞聯播,不是換臺就能逃避得了。 三、人生就像一場戲,我空虛寂寞,因為活得太入戲。 四、天氣冷了,風越來越大,又是一個盛產瘋子的季節。 五、胖子永遠都體會不到瘦子的辛苦。 六、空有一身泡妞的本領,很無奈自己是個妞。 七、在哪里跌倒嗎,就在那里躺下。 八、如果說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那我寧愿死在里面。 九、虛心使人進步,進步使人驕傲,驕傲使人落后。 十、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但我可以打你。 十一、做壞事早晚都會被發現,所以中午做。 十二、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影響考試。 十三、想變美就多睡覺,睡懵了就覺得自己美了。 十四、快過年了,都曬曬自己對象吧,萬一有同款呢。 十五、因為你有雙下巴,所以碰到任何困難,不要低頭。 十六、不想養狗,也不想養貓,想養你,畢竟養豬致富。 十七、我警告你們,我生氣的時候不要跟我嬉皮笑臉,你一笑我就會跟著笑,這樣會顯得我很沒有面子。 十八、怎么活了那么大,沒有溫柔嘴也沒有大長腿。 十九、像我這種脾氣差的人,你們除了慣著也只能慣著。 二十、美丑由命,胖瘦在天,就靠這句話活著了。 二十一、我那么辛苦胖起來,還不都是為了能在你心里占點地兒。 二十二、做人真的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不然人們為什么被叫做人類呢。 二十三、我是一個隱形富豪,所以至今還沒找到自己的錢。 二十四、生活太艱難了,幸好我這么可愛。 二十五、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二十六、每次剛洗完澡,照鏡子就會覺得自己特別好看,可能這就是腦袋進水吧。 二十七、昨天跟蚊子戰了一宿,最后打成了平手,它沒吃飽,我沒睡好。 二十八、我們試過在床上,也試過在椅子上,也試過在沙發上,也試過在廚房里,甚至試過在防盜門外,但都無濟于事,根本連不上隔壁鄰居的Wi-Fi。 二十九、人生苦短,必須性感。 三十、你如果不喜歡我,那你就是烏龜小王八。 三十一、夏天就是不好,窮的時候我連西北風都沒得喝。 三十二、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三十三、看看體重秤上的自己,還好意思說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嗎,簡直就是軍大衣啊。 三十四、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著急,拿出美顏相機去欺騙生活。 三十五、如果我的人生是一部電影,你就是那彈出來的廣告。 三十六、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就我散發著單身狗都得清香。 三十七、午覺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趴在學校桌子上睡得香。 三十八、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你跌到的時候我會扶你一把,不過要先等我笑完。 三十九、聰明的人考試靠實力,我考試一般只靠想象力。 四十、從今天起只要是我朋友,誰沒錢了就和我吱聲,我可以給你講述一下,沒錢的日子我是怎么度過的。 發自拍的搞笑幽默文案 一、哈哈哈開心嗎?一打開朋友圈就看到我這個纏人的小可愛。 二、以前丑,不好意思發自拍。現在不一樣了,現在臉皮厚了。 三、真果粒中只有5%的果粒就能叫真果粒,而我的自拍只有5%像我怎么就要叫照騙呢? 四、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著急,拿出美顏相機去欺騙生活。 五、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六、人的外貌分兩種,一種是好看的,另一種是難看的,我夾在中間,屬于好難看的。 七、每天收集可愛的小句子有啥用,還不如收集可愛的我呢! 八、自拍這種東西,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濾鏡。 九、為了能嫁給彭于晏,不敢偷懶,只敢偷偷保養,沒什么天長地久但是美麗能持久?。 十、每次剛洗完澡,照鏡子就會覺得自己特別好看,可能這就是腦袋進水吧。 十一、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十二、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十三、美籍華人算什么,我可是華籍美人。 十四、大家都有好看的臉,我有好大的臉,四舍五入,我們都有好臉。 十五、請記住我是一個高冷的人,請不要被我時常的神經病所迷惑。 十六、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七、保持美麗的秘密,以前是睡覺,現在是修圖。 十八、我人生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這位,P圖后的我本人。 十九、看看體重秤上的自己,還好意思說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嗎,簡直就是軍大衣啊! 二十、每次拍照都會發現自己顏值忽高忽低,一會兒美一會兒更美,真是好沒意思。 二十一、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只有我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二十二、珍惜女孩子的每一張自拍,不管怎么樣夸兩句。畢竟從洗頭化妝到拍片修片選片,要花上至少一兩個小時,太辛苦了。 二十三、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二十四、生活壓力太大了,希望你們能叫我一聲靚仔。 二十五、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么我是美女。 >>>更多美文:好文案

好文02

文/劉建武       分割線          寫在前面:在此,向各位靜守在家的朋友們問候!向堅守在各個崗位的同志們問好!向救助在第一線的天使們致敬!一起祈福吧,相信健康美好的春天很快到來!祝福所有人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藏戲作為藏文化的“活化石”,其形成要比國粹的京劇早200多年,然而和京戲相較,其流傳范圍、認知度及受世人的喜愛程度相去甚遠了,就是擱在現在,人們也對這一藝術相知甚少,造成這一反差不是藏戲這一獨特藝術形式的錯,相反它就像被人埋起來的寶石,不現其外,無以窺其熠熠之光,或者是被遺棄的丑小鴨,不展翅不識其天鵝之美姿。2006年5月20日藏戲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終于藏戲走上了國家級的“舞臺”。然在文化多元化,跳躍化,喜劇化,快餐化的今天,藏戲雖在“戲劇大家庭”里很有些“另類”的味道,但也很難再走進千家萬戶了,從其對業內人士的震撼也足以佐證了它在雪域高原的魅力及曾經的輝煌。        藏戲相較其它劇種,其地域色彩是相當濃厚的,這也是它從其形成到今天沒能走下雪域高原的一個主要原因。而政治是地域色彩形成的最直接原因,唐朝時期西藏被松贊干布統一,建立了吐蕃王朝,民方有藏民之念,終有藏族。正因為西藏的統一才有了和內地交流,至元朝,西藏被忽必烈所統一,劃入中華版圖,統一后忽必烈乃至以后的統治者都釆用的是“封賜”政策,所謂封賜就對西藏地區有影響力的人封其為王。由此不難想到西藏從并入華夏版圖之日起就享有高度的自治權,加之地處高原,海拔奇高,積雪之日甚多,交通極為不便,內地人進入高原,常常會有高原反應,古代交通工具的落后,出入西藏會是一件極其重要和艱難的一件事,所認作為創作與演繹藏戲藝術的那一群藝人或藝術家們是很少有機會是吸收、融合內地其它劇種其它藝術形式的機會的,從這個意義上講,藏戲的確是“土生土長”的藝術,是一直保留有較多原味的藝術。             其次,藏戲的演唱語言是藏語,藏語只通行藏族地區, 藏戲的這種物質外殼決定了它只能藏族人民的藝術。不通藏語難以感受其藝術魅力,領略其藝術精神髓,對于內地人看藏戲只能是看熱鬧罷了。難怪有人會說初聽藏戲就如鴨子聽雷——一臉懵,感覺藏戲的說唱就像西藏特有的“Rap”。如此說來藏戲的藝術特色就一個“純”字了得,它是不染纖塵的藏文化積綻,就如雪域高原的藍天。       雪域高原不僅賦予了藏戲“純的外衣”,更給藏戲注入“神密”的內質,它的神密不是那種如夢如幻的模糊感,更不是那種遙不可及的隔膜感,它的神秘是依附于色彩,依附于動作,依附聲音,它讓人看得清,卻又令人琢磨不透,它既是戲,又像某種祭祀的儀式,正是這一特征鑄就了藏戲的靈魂。藏戲形成基礎注定要把這種神密感傳達給這片同樣令世人倍感神密的土地……       藏戲的起源是和一個名叫唐東杰布的僧人建筑師分不開的,他為了在雅魯藏布江上建橋以造福藏民,草創了藏戲班子,用以宣傳募捐,教化人們行善捐資建橋,由此他成了藏族人民心中的戲神,藏戲的開山鼻祖。       其實早在唐東杰布之前就盛行一種舞蹈與民歌相結合的歌舞藝術,只不過這種歌舞藝術常常被用于巫術及宗教儀式上進行表演,西藏地區是佛教盛行之地,甚至把佛教演變為藏教,直至后來西藏由奴隸社會進入封建農奴制社會,西藏更成為了政教合一政權形式。歌舞藝術與宗教的相結合促進了歌舞藝術的發展,它也成為了一種為宗教服務的工具,同時歌舞中也必然注入進宗教神秘的色彩。             唐東杰布于藏戲所做的工作是把這種歌舞藝術與宗教儀式進行徹底地剝離,形成以唱為主的戲劇藝術。盡管與宗教儀式進行了剝離,但長期的發展,其神秘色彩早已成為這種藝術的靈魂并和這一藝術融為一體。對此唐東杰布不但沒有剔除,反而讓其與藏戲結合的天衣無縫。就拿藏戲的服裝而言,其服裝一般色彩艷麗濃重,注重裝飾,常以獸皮、金銀、珠寶、象牙、玉石等作裝飾,再加上藏族民族服裝藏袍的外形設計,怎會不給人一種濃濃的神密色彩呢?       藏戲是一種戴面具表演的劇種,光就戴面具而言,這樣的劇種已經非常古老而稀少,它類似于中國古代的跳大神,跳大神是中國古代巫術的一種,其詭譎、神密的形式攝人心魄,藏戲作為寓教化于娛樂的文化傳承,雖不再有攝人心魄的玄幻,但其神密感卻吸引著觀眾。       藏戲的面具是靠顏色來區分人物的,不同人物類型的面具有自己的特定顏色,而同一類型人物必然要在顏色略有差異,這一差異必然會造成面具顏色的光怪陸離。這種戴面具的藝術初看之時給一種眼花繚亂之感,日久便會讓人不在專注于面孔,而會專注于演員的舞蹈動作及唱腔與唱詞,從這個意義上講,藏戲不是靠“臉”吃飯的藝術。       藏戲除了這種“外型包裝”——服飾、面具等給人以神秘感外,其舞蹈動作與唱腔唱詞也同樣兼具這一特色。初識藏戲,其舞蹈動作的“詭異”多變,讓你浮想、落空、驚恐、欣安…….藏戲的舞蹈動作也如其面具一樣,不同類型的人物有不同的舞蹈動作,有著高度規范和程式,它的隨意性很小,是娛人性舞蹈,動作表達內容,而對于同一人物,不同的人來表現有其個人風格,正是在這統一與多樣的和諧中演繹出不一樣的神密,唱腔與唱詞與動作相配合給人一種既天簌又凈梵的詭密。             藏戲的“純粹”與“神秘”,并沒有讓藏戲走向狹隘的小圈子,成為特定場合,特定場所演出的高不可攀的“貴戲”,相反,它既存在于車水馬龍的大城市,又流連于吆喝聲此起彼伏的集鎮,更多的是行走鄉村田野,藏戲表演是不分場地的,無論是恢弘華麗的舞臺還是青稞搖曳的田間地頭,只要有藏民的地方,就會有藏戲。可見藏戲表演有舞臺也可,沒有舞臺也可,藏戲不依賴華麗的舞臺,不憑借舞臺上炫爛的燈光,更不需要逼真的舞臺上背景作渲染,可見,藏戲是非常親民藝術。藏戲的表演有點類似于我們內地地方年俗表演,基于此,無論藏戲走到那里就像走在藏民心里一樣,當然,藏戲并非年俗,它的藝術性是遠遠超過于年俗的范疇的。另外,藏戲的“親民”也是和它的產生與地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藏戲獨立于宗教是十七世紀,為募捐而生,十七世紀的西藏城市并很發達,其募捐的“有生力量”來自于廣大的農村,由于西藏地廣人稀,社會生產屬于半耕半牧,人們居住地不是很集中,藏戲隨便找一塊地方,把分散居住的人們聚集在了一起,人們沒有了勞作的辛苦,忘記被農奴主剝削的痛苦,相居很遠的親朋好友相聚了,拉著家常,說著心里話,分享著心事,男人們喝著青稞酒,女人們吃著奶茶,臨時的帳篷搭起來。藏戲的面具未嘗不是適應這樣的表演,戴上面具是演戲的,摘下面具端起酒杯是看戲的,一部戲可以演上好幾天,只要你愛看,我就狠狠地演唄……       藏戲的獨特之處還在于藏戲不是特別注重人物的塑造。這因為不同的人物形象具不同的服飾服裝,不同大小顏色的面具及相應的舞蹈動作,特定人物更是有特定身份標準,人物一出場,便知他是誰,他是干什么的,他是怎樣的……我們習慣了其他戲劇從劇情中品讀人物的精神實質,個性面貌,而不習慣于一眼看穿人物。其實當你知道人物,你肯定就會注重情節,注重舞姿,注重唱腔與戲詞……習慣思維局限人的想象,我們現在不難理解一部可以唱好幾天的原因了吧!曲折的情節,魔幻式舞蹈傾訴,唱腔唱詞的反復吟頌使藏戲不斷釋放激情,綿綿,洶涌而不絕。       藏戲,你在藝術上獨樹一幟,藏戲,你在風格上別具一格,你不愧是雪域高原上的一朵奇葩!   +10我喜歡

好文03

●李金文   新疆有個地方叫平頂山村,它位于木壘縣城南十五公里處的天山腳下。顧名思義,這個山的山頂是相對平緩的,站在遠處眺望,它就像一個巨大的觀望臺,鑲嵌在巍峨的天山半山腰上。走近或置身其間卻是一眼望不到邊的、連綿起伏的、村民世代耕種的萬畝旱田。這里氣候濕潤、雨量充沛、土壤肥沃,被譽為木壘縣“旱地糧倉”的稱號。   近年來,在政府的大力推動下,旅游業發展加快了步伐,一條連接多個景點的半山公路已修成通車。這條柏油路從萬畝旱田穿插而上,直通天山深處的“馬圈灣”國家自然風景區。一段音樂公路糅合了物理學、聲學、音樂相關技術,在車輛經過車速的變化下,發出或快或慢的美妙音樂,給游客們新添一道風景。平頂山萬畝旱田如今更是旅游者的打卡地、攝影人的創作基地,他們不遠千里蜂擁而至。   旱地的邊緣是較陡的、不適合耕種的山坡,坡上叢生著多種高低不一的灌木和郁郁蔥蔥的青草。這優質的草原給村民們搞養殖,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有利條件。所以,這里的人世代都有養羊、養牛、養馬的習慣。“莊稼一朵花,全憑肥當家”先輩的話后人謹記在心,只有養起來成群的牛羊馬,積攢下更多的肥料,才能滿足種地的需要。   冬季農閑的時候,他們依然用先人們流傳下來的手藝,做一個套馬的拖子。這個農用工具的設計非常精巧,令后輩們無不嘆服!拖子是用兩根三米過一點的椽子,做成前窄后寬,馬套上剛剛合適,行動還不受拘束。后頭寬的部分,對稱的鑿上四個眼子,裝上兩道撐,兩道撐的中間正好綁上一個禿爾條編的裝糞用的大筐,馬套上滑行在雪地上,既輕巧又不會翻掉。很快,被大雪覆蓋的、陽光下閃著耀眼銀光的雪地上,被一個個拉糞的拖子劃開了一道道痕跡。趕著拖子的漢子們吼起了秦腔,引得農戶養家的看門狗,豎起耳朵也叫了起來,叫聲連成一片。山村的寂靜也立刻被打破了。   一個冬天過去,那些秋翻過的地里,堆滿了一堆堆的農家肥。農戶們計劃著今年給這一塊地拉上,明年給那一塊地拉上。多年來輪番施肥,既改善了土質,又提高了作物的產量和品質,一舉數得,形成了良性循環。而大量使用化肥的地土壤嚴重板結,據說產的糧食人吃上還會得好多病,村民們看來那真是不劃算。   冬季農閑的時候,村民們除了喂牲口和往地里拉糞外,經常會聚在一起聊天。除了聊一些外來游客的新鮮事,聊的更多的還是他們的莊稼地:“我的那二十畝地開春想種桃兒豆”“我的那三十畝地準備種糜子,酒廠老板訂購呢”,一個開農家樂的年輕人若有所思地說“我想種些白豆子”,在他看來,只有吃哈青草、喂哈豆瓣子的羊,肉才好吃呢。正是他們諞傳和無意間做的春播計劃,才有了這萬畝旱田星羅棋布、色彩各異的景象。   各種作物在不同季節的生長是不一樣的,呈現給人們的色澤也不一樣。碗豆地里開滿了掛著露珠的嬌嫩的白花花,油菜地的黃花花飄散著誘人的清香,還有一塊蕎麥地,此刻花正開,粉紅色的花嬌艷無比,桃兒豆的生長略遲于與其他作物,過不了多久,粗壯的枝葉上就會開滿蝶形的白花花,還有胡麻地開出了閃著藍光的小花花……五、六月的平頂山,地里地外都是花的海洋,也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哼著小曲忙碌的蜜蜂的樂園。那箭一般躥上天,發出清脆悅耳叫聲的天雀子和各種不知名的小鳥,在平頂山這個大舞臺上,都陸續登場了,共同唱出一曲婉轉、悠揚的歡歌。   “被上帝打翻顏料涂染的畫布”這樣的比喻是一個旅行者看不到本質而發的虛無的感慨,真正值得贊嘆和敬畏的應該是平頂山的勞動人民,他們在黨的富民政策的感召下,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繪制出了這色彩斑斕的美麗畫卷。   春種到秋收這一階段也許是漫長的,但在這一些“修地球”的農民看來卻是短暫的,短的似乎不夠用。大片地剛種完,門前小菜園又開始種菜了,別小看這個不到一畝地的小菜園,里面的活全是細致活。首先在里面撒上厚厚的羊糞或馬糞,用旋耕機挖上兩遍,再把這松軟的地打上梗子,隔成一個個小塊塊,先種上一些小白菜和春蘿卜。辣椒、西紅柿之類在春節時室內育了苗,要等到山上不會再下雪了,才能移栽進園子里。種菜的同時,還不失時機修補修補自家的笆廊房和圍墻,這些“美麗庭院”的院墻不是用磚砌的,而是用截好的一個個木樁樁,栽進架著殼子板的混凝土里,做成一排排整齊的圍欄,這是村民奇思妙想的杰作。   旅游業的發展,使村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些年輕人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投資,把自家的舊房子翻修改造成了農家客棧。修成了寬敞明亮的餐廳,學城市賓館的格局新蓋了標間,還有風格別致的蒙古包。綠樹掩映著的寬敞的院子里,一條條串在一起的小彩旗迎風飄動,大音響播放著節奏歡快的舞曲,農家樂搞得有聲有色。   種完了菜園子,大片地的薅草的活已悄然而至。憑借多年的經驗,他們會聯合起來,組成十幾或二十多人的鋤草隊,集中人力先把生長快、成熟早的莊稼地里的草薅完,再薅那些成熟較晚的地。這支薅草的隊伍由四、五十歲的婆姨和漢子組成,他(她)們在一起是無話不說的。一個頭上圍著花巾的婆姨放下手里的活,拄著鋤頭,用手指了指一對落到一起的蝴蝶,笑著問身邊一個平時不愛說話的男人:“它倆在干什么?”沒有想這個三腳踢不出個屁的男人卻語出驚人:“談戀愛呢!”引得大伙兒捧腹大笑起來。什么話從他(她)們嘴里出來都變得生動而趣味無窮。用他們話說這個叫諞傳子。幾個好唱歌的婆姨唱起了陜北民歌,歌聲在田野里回響著。整個夏季,田間地頭都是他(她)們的歡歌笑語,不知不覺中薅草也接近尾聲了。   其實,別的地方像除草這類活,早有大馬力拖拉機懸掛上藥箱進行農藥噴霧除草了,既徹底又省力,但這里的地一條一條種著不同的作物,不適合機械除草,噴霧會漂移到不同的作物上,造成藥害,更重要的是大量施藥的同時滅絕了蜜蜂、蝴蝶之類的昆蟲,使有些農作物不能充分授粉,影響了收成,也造成了生態的不平衡。多么樸實而目光遠大的農民啊!“厚德載物”正是他們這種團結友愛、樂于助人的品格和懂得保護生態的行為,才換來了大地的恩澤、年年的豐收。   八月中旬,是平頂山最繁忙的收獲季節。這個季節也最怕雨多,連陰雨會造成成熟早的冬小麥長在地里就出芽變質了。所以,村民在晴天往往是顧不上休息的,必須乘天氣把莊稼搶收回來,才能保證一年的收入,這就是他們常說的“收進倉倉里才算呢”。   曾記何時,六、七十年代生產隊的時候,種地是靠“二牛抬杠”,秋收也是男女老少齊上陣,所有農活都是生產隊統一分配的。犁地的一組、割麥子的一組、打場的一組,娃娃們有專人帶隊在拉完捆子的地里輔收,而老人們用割來的芨芨,麻利的打著捆麥子的腰子……這些繁忙的場景早已被人們漸漸淡忘了。那時候人們常說“場光地盡了”表示一年的莊稼已收完。   但常常是地盡了,場還沒完,生產隊的打場上落滿了一個個碩大的麥垛,這一奇觀也是平頂山人智慧的象征。不知哪位攝影者的相冊里還有那樣的照片。山上的四季沒有明顯的時間之分,冬季的到來只看落雪的遲早。八月十幾號下雪是常有的,一場大雪就把來不及收割的莊稼埋地里了,給集體造成極大的損失。聰明的農民總結出了經驗,乘天氣早早趕落雪把地里的莊稼先拉上場落好。落垛是有技巧的,雞毛層,捆子的一半搭著另一個捆子的一半,一層一層落,這樣落好的麥垛,雨水一般是滲不進去的,可以長期保存。接下來就開始打“冬場”了,一般十二月前可打完。   如今的平頂山已今非昔比,本村的幾個年輕人購置了幾臺康拜因。但這幾臺哪能如期“康”完這么多的莊稼。山下那些剛閑下喘了一口氣的農機戶,這時候便如約而至,田間地頭到處是割臺轉動著的康拜因的身影和轟鳴聲,場面十分壯觀。下山開往糧倉的汽車,滿載著莊戶人家的希望,在路上排成了隊。   這個季節山下來了一隊之前六月初來過的外地游客。六月初是平頂山色彩最豐富的季節,他們用各自的相機聚集了這里春天不同的美,既陶醉了自己,也把這里的美帶出山陶醉了遠方的人們。農民耕耘著黑土地,收獲了豐碩的果實,而他們一次次的到來,是在一遍遍的耕耘自己的心田嗎?   在山下,他們用上次來時留的電話,聯系好了一家客棧。午飯時刻,他們正好驅車來到了山上。大盤羊肉、土雞燜餅子,還有各種精致的、色澤誘人的農家小菜,擺了一大桌。飽餐之余,兩三個愛喝酒的,打開了老板為他準備的木壘糜子酒,對飲了起來,三杯子喝下,一個面貌清瘦戴著一副眼鏡的男子,像個文化人,再也坐不住了,起身背起相機迫不及待要出去欣賞這秋天的風景了。剛一出門,一陣涼風迎面拂來,他打了個趔趄像似被木壘的美酒陶醉了!客棧老板娘見狀急忙上前攙扶,男子擺擺手穩住了身子,靦腆一笑:“謝謝老板的美食,這里的羊肉真是好香啊,回家的時候能賣給我一只嗎?”老板娘爽快的答應了。男子的視線轉向了面前一片還未收割的麥地,彎著頭的沉甸甸的麥穗被風一吹,沙沙作響,像金色的的海洋翻起了波浪,男子不由贊嘆道:“太美了!我要拍下,細細的品味,不然對不起在車上辛苦坐著的幾個小時”。   筆者認為他說的最后一句,應該改成“不然對不起這里辛苦的勞動者”看來他耕作的心田還不夠細、不夠深,一些雜草也并未除去,難以收獲真正的果實了。   平頂山的萬畝旱田,是這里的勞動人民用一雙巧手構畫的、用汗水澆灌出來的美圖,也是從他們心間流淌出來的不朽詩篇。攝影人鏡頭拍下的不應是千篇一律的所謂“大地調色板”,應該多一些靜中有動、動中有靜,有靈魂的具有新時代精神的佳作。   一些初來的游客,看到山上的風景,都會驚嘆:“哇噻!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頓覺心曠神怡、飄飄然。是啊,每一次置身這片堅實的土地,都是對心靈的一次洗禮。每個人一定不要忘了,如此的美景,是這里的人們共同美化,共同維護生態才有的。   編輯:蔡竹良               作者簡介   李金文,現居住在新疆木壘縣西吉爾鎮屯莊子村,1961年5月出生,1979年高中畢業,務農。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台北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桃園零件檢具雷射代工 三重廣告招牌雷射加工新竹廣告招牌字雷射代工 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加工 新竹治具夾頭雷射代工

arrow
arrow

    t99jiu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